close

我是從何時開始愛上圍裙的呢?

應該要從今年三月的保姆班關始吧!

 

首先是因為保姆班,看了許多集的日本蒙特梭利幼兒園教學VCD,對蒙氏教育的老師穿著圍裙指引小朋友一起"工作"有了初步好感,然後,我愛上"手作"的感覺是因為保姆考試的術科練習,在練習過程中,親自動手作,親自去感覺,再加上那陣子一直在試作點心,讓喜愛手作更是淺移默化中形成,而圍裙,在我參觀咪咪幼兒園,看到園裡的老師也是穿著圍裙時,(其實說真的,我實在忘記了他們有沒有穿圍裙,倒是小朋友們的制服款式很像圍裙),此刻"圍裙"已經在我心中有了一定的蒙氏教育工作和手作最佳代表物的印象。  

至於何時達到高峰的呢?便是在我參加馮光遠的第一次網聚時,團隊每個人都穿著印有馮光遠的可愛肖像騎腳踏車的白色圍裙,第一眼看到就有種"好想要"的吶喊,主持人王時齊特別問了為什麼每個人都要穿圍裙,他回說,這是一種"服務"的概念,市長就是公僕,是為市民服務的人,所以穿著圍裙象徵市長是公僕。而我心中的答案是"工作",是的,市長是親自為市長工作的,一定要下到基層,腳踏實地去手做,才能體會每一滴汗的可貴,才能感受每一個辛苦為生活打拚的市民,才能親近每一顆市長的心,也才能從做當中去理解,甚至去感受手作藝術的美感。

螢幕快照 2014-06-09 上午4.32.04  螢幕快照 2014-06-11 下午11.04.06    

日本愛瀰兒蒙特梭利幼兒園(0-3歲)

 

螢幕快照 2014-06-09 上午4.02.14  

馮光遠團隊的競選圍裙也是目光焦點,馮光遠說一般競選團隊都是穿背心,但是我們團隊則是穿著圍裙,這是要將服務市民的概念透過圍裙傳遞出來,讓市民第一眼就知道,馮光遠的團隊,是為市民服務的團隊。

 

 

螢幕快照 2014-06-09 上午3.34.39  

看了好久好多的購物網站,台灣的純棉的樣式太少,日本進口都要千元起跳,不然就是PVC或更差的不織布,終於,也是我第一次在淘寶購物,雖然看起來亮亮,但材質是滌棉,貨收到就知道品質如何。其實我喜歡台灣一件工作服,有5個口袋,其中2個口袋還有拉鍊,很像菜市場阿姨的錢包袋,可惜最低訂量是十件,是以公司行業訂做為主,只有忍痛買了一件維尼的,但杯具發生,是PVC且味道很重,我打算網拍賣掉。買了這件不是工作服,且太漂亮,會不會捨不得弄髒,反而失了圍裙防污的作用。呵呵!

以前看他穿圍裙,總覺得好娘,但馮光遠那件圍裙完全顛覆了我對男生穿圍裙的看法,而且,每看一件不錯的圍裙就又不免想到他們家,又要淚雙行,唉!別提傷心事兒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